手机看新闻

9月份宏观政策与行业动态

来源:房天下 2017-10-13 14:41:00

[摘要] 2017年9月份衡阳房地产市场月报。

市场政策

统计局: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

根据统计局9月14日公布的2017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前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其中,住宅投资增长10.1%,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1-8月份,重点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7.7%,增速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9.7%,增速提高0.4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受益于土地供应力度加大,1-8月份,重点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增长10.2%,增速继续保持在10%以上。重点城市加大土地供应、加快商品住宅建设将有助于增加住房供给,缓解供需矛盾,有效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上浮5%-10%

北京多家银行相继上调首套房贷利率,调整后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5%-10%成为主流。对此,央行方面表示积极支持。记者从央行北京营管部获悉,房贷利率调整是银行在北京市严格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市场利率整体上扬的背景下,根据市场资金水平变化、自身资产负债管理需要所采取的自主行为,符合政策要求和导向,对此央行营业管理部积极支持。

长沙楼市“9.23”调控政策再升级

9月23日零点,长沙市住建委准点发布系列新政,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升级。

新政如下:

1、在本市购买的商品住房(含二手房),需取得不动产权证三年后方可上市交易。

2、本通知施行后办理的本市个人家庭户和集体户个人,且在本市无住房的,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3、本事户籍家庭在本市已有一套住房的,待首套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购买第二套住房。

4、在本市无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凭在长沙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会保险证明限购一套商品住房。

5、限购区域调整为本市行政区域(暂不含浏阳市、宁乡市)范围。

比亚迪云轨项目确定落户衡阳

9月26日,比亚迪(衡阳)轨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园奠基仪式在衡阳市松木经济开发区举行。同时,衡阳市人民政府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签署《投资协议》。至此,比亚迪云轨项目确定,将落户衡阳。这也是湖南省条云轨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作为比亚迪轨道交通产业湖南总部基地,总投资30—50亿元,规划占地面积1000亩,分两期建设,主要建设内容是跨座式单轨整车及核心零部件生产,未来还将在衡阳设立轨道交通销售中心、结算中心和技术研发中心,并引进相关上下游企业及比亚迪其他产业,延长产业链条。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3年内总产值有望达到200亿元,6年内总产值将不低于500亿元,未来十年总产值或达千亿。同时,我市将与比亚迪在跨座式单轨交通建设、纯电动汽车推广等方面也将不断深化。根据协议介绍,衡阳首条云轨试验线将于今年年内开工,明年投入使用,远期规划建设6条云轨线路。就此,衡阳城市发展将全面迈入“云轨”时代。

总投资额180.7亿元 湖南衡阳4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举行期间,于29日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天集中开工4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达180.7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悉,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创造了衡阳市同时开工项目的历史,是该市全面推进“五个新衡阳”和“补齐发展短板”的重要举措。

项目集中开工分南北两片区进行。南片集中开工的同祺生物科技园、远大住共、衡盈电子等3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额达136亿元,项目分布在衡阳高新区、白沙洲工业园、衡山科学城,其中衡阳高新区13个,白沙洲工业园12个,衡山科学城5个。

2017年衡阳房交会商品房成交2132套 成交面积24.4万㎡

“2017年衡阳房交会”于9月27日在太阳广场盛大开幕,40余家主流房产企业携50余个品质楼盘与市民相约,集中展现衡阳城市建设和商品房开发的新成果。

作为“2017衡州经济发展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2017衡阳房交会”由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衡阳市住建局协办,衡阳房地产业协会、衡阳日报社联合承办;以“宜居衡阳共圆安居梦”为主题。展会期间共有40余家颇有实力、信誉良好的房地产企业参展,将在房交会期间推出50余个不同档次的楼盘,以此满足不同消费层次的购房需求。同时,本届展会还有20余家知名家装企业、装饰材料、家具经销商参展,展会规模再创。

据衡阳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在为期6天的房交会上,众参展楼盘共成交新建商品房2132套,成交面积24.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12.4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1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珠晖区
      • 雁峰区
      • 石鼓区
      • 蒸湘区
      • 南岳区
      • 衡阳县
      • 衡南县
      • 衡山县
      • 衡东县
      • 祁东县
      • 耒阳市
      • 常宁市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